| | Eng

虛擬化

什麼是虛擬化?
虛擬化對付IT最迫切的挑戰:硬件設施蔓延,使到IT部門用預算中70%去維護,以致剩餘不足的資源去研創其他解決方案。
今日的 X86 電腦的內部結構造成的難題:他們被設計成每次只執行一個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結果,即使小型數據中心需要配置多台伺服器,每次只使用5-15%的容量,造成極沒效率。
虛擬化軟件能解決這問題,通過使幾個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在一個實體伺服器或「主管」。每個自給自足的虛擬機是彼此隔離,及盡其使用主管的電腦資源。

業界標準:Products Applied to Virtualization:

virtualization 1
Hyper-V
virtualization 2
VMware
virtualization 3
Citrix – Xen Application Suite

虛擬化您的 IT 基礎架構
虛擬化讓今日的 X86 電腦執行多個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讓您的基礎架構更簡化也更有效率。 應用程式部署更快速,效能和可用性提升,且操作自動化,讓 IT 實作輕鬆,擁有和管理成本降低。

伺服器虛擬化
今日的 x86 伺服器架構讓他們只能一次執行一個作業系統。 伺服器虛擬化透過將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從實體硬體抽離,營造一個更節省成本、靈活且簡化的伺服器環境,來解決 x86 伺服器傳統一對一架構的問題。 使用伺服器虛擬化讓多個作業系統可以在單一實體伺服器上執行,而每部虛擬機都可存取基礎伺服器運算資源。
伺服器虛擬化釋放了現今強大 x86 伺服器的潛力。 多數伺服器只使用 15% 的容量,這不只極沒效率,也帶來了伺服器蔓延 (現象) 和複雜性。


伺服器虛擬化的好處:

  • 每台伺服器增加相當於80%的使用率
  • 以10比1或更佳6之比率減少硬體的需要
  • 資本及操作成本減低一半,每台虛擬化伺服器能每年節省$1,500
  • 堅固耐用,經濟實惠的高可用性

網路虛擬化
網路虛擬化是完全在軟體內複製實體網路。 虛擬網路提供與實體網路相同的功能和保證,但它們也提供運作上的優勢和硬體虛擬化獨立性,可快速佈建、不中斷部署、自動化維護,並為舊版和新應用程式提供支援。
網路虛擬化向連接的工作負載呈現了邏輯網路裝置和服務 - 邏輯連接埠、交換器、路由器、防火牆、負載平衡器、VPN 等。 應用程式在虛擬網路的運作與實體網路一樣。

桌面平台虛擬化
將桌面平台做為受管理的服務進行部署,讓您有機會能對瞬息萬變的需求和商與快速做出回應。 透過快速並輕鬆地在 iPad 和 Android 平板上提供虛擬化桌面平台和應用程式給分公司、外包或海外站點的員工和行動工作者,您可以降低成本並提升服務。

應用程式虛擬化
為了在虛擬環境中維護重要的商務應用程式如ERP等必需的 QoS 和 SLA 服務,IT 組織必須對專案的虛擬化元件、健全管理和虛擬化業務應用程式監控投注同等的注意力,同時也要維護業務續航力和災難復原方面的企業指導方針。
這些虛擬化的應用程式執行得更順暢,並提供高可用性、災難復原、速度、靈活度以及雲端整合。

儲存裝置虛擬化
儲存裝置虛擬化是軟體定義的儲存層的一部分,可在不購買額外儲存硬體的情況下改善效能和空間效率。
儲存虛擬化技術能為您的虛擬基礎架構提供根本性的更佳方式來管理儲存資源,為您的企業組織提供下列能力:

  • 大幅改進儲存資源利用率及彈性
  • 無論儲存拓撲為何,均能簡化作業系統修補及驅動程式需求
  • 增加應用程式不停機時間,以及簡化日常作業
  • 運用及輔助您現有的儲存基礎架構
virtualization 4